在國外看醫生很貴這件事早有耳聞,在日本時也有幾次親身體驗(是說到後來竟也有點習慣...就是初診貴了些,再來就是看拿藥要多少錢)

來到這裡後雖然也辦了健保,但總想著希望不要有用上的一天,畢竟出國前才看了牙,鼻炎藥胃藥也帶了一大堆來。

沒想到上星期開始眼睛紅腫發痛,而且跟以往的結膜炎好像不太一樣...於是痛下決心要去看醫生。

 

上課時同學們都說在德國看醫生一定要,卻很難預約,而且要等很久。mabu請他同事幫忙問了兩家,都說要等到一月了。

實在是緩不濟急。好在有一家是可以一大早去現場掛號的。

事先在家裡查了好幾句可能會派得上用場的德文。

掛完號後,櫃檯阿姨說你可以回家喝咖啡一個小時後再來。一個小時後我卻忘了帶那張小紙條...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進了診療間,身穿白袍的美麗女醫生只問了一句schmerzen?(痛嗎?)(也許是我唯一catch到而且記得的關鍵字...還好已經學了一些我這裡疼那裡痛的說法)

讓我轉動了幾下眼球後就說,我開藥給你吧。就這樣?總該說明一下病情吧!

於是我說是結膜炎嗎?不過我以前得過角膜炎(Keratitis,其實我得的是虹彩炎Iritis,腦容量之小如我竟然把曾經痛苦折磨過自己的病名給搞錯了...),所以我有點擔心。

她說對你這是結膜炎,也有一點角膜炎。兩種藥都開給你。

也不知道要多少錢覺得好緊張,還問說是在這裡付錢嗎...

 

原來是拿著處方簽去藥局拿藥即可。拿了3種藥,付了25歐。跟台灣比起來實在是很貴,好像也比當年在日本貴一些些。

只是好在不是天價,而且看完病感覺像放下心中大石。

 

可是一個禮拜都要過了。除了前兩天眼睛不再發紅,還是痛呀。每次眨眼都像被揍一樣。前天開始還出現異物感。

3年多前虹彩炎的痛苦記憶再次閃過眼前...拜託啊老天爺我可不想當紅眼新娘(T_T)

於是前天早退,直奔診所。結果櫃台阿姨說今天滿了啦,你明天再來。

心中百般委屈卻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深感像是在台灣或日本,掛號就有得看真的好幸褔!

 

今天超早就去掛號,竟然換得第一個進診療間的好運!(我也想不通,明明也不是第一個到的)

孤單地坐在診療椅上15分鐘後,醫生才優雅的端著咖啡進來。

好多人都說德國人算是比較循規蹈局比較認真的歐洲人,但我還是覺得他們行事也是滿自由的啊。

 

這次有好好的跟醫生說其實我之前得過的是虹彩炎啦。然後她說,對你又得了虹彩炎。

其實不怪她之前沒發現,因為聽說很容易跟結膜炎搞混。

可是兩次都是我問說是不是後,她才跟我說對,你得的就是這個。

心裡頭還真是有點小小不安。

 

今天每隔一小時就點一次藥,眼睛好像也沒那麼紅了。

老天保佑,希望快點好起來啊!

IMG_7743.JPG

 

第一次在語言不是很通的情況下在國外看醫生,作為紀念,詳記之!

arrow
arrow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