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難以分類 ! 八竿子打不著邊 !



《無止境的殺人》
宮部美幸著
推理小說

一場車禍引發出詐領保險金的殺人事件
由十個錢包輪流述說
乍看之下好像是被金錢的慾念沖昏頭
事實上說的是人心被操縱和傳媒力量的可怕
想要成名、想要被注意、想要主宰社會
所以不惜犧牲也要"成功"

跟模仿犯的主題很像 但我覺得模仿犯更好看
更細膩 有一種"集大成"的感覺
不管是殺人的規模或是小說的內容
下次來挑戰一下日文版好了?!

不知道我的錢包對於它的主人有什麼要陳述的?
「每次都把我亂丟」「三不五時就亂花錢」
「不多餵一點鈔票淨是亂塞一些發票」「明明我就很好用還一直想買新的」
其實我只是想要可以替換啊...
這本書勾起了我想要新錢包的慾望
前幾天還很應景的都帶著錢包造型的項鍊耶!! 
現在書看完了 可能慾望會暫時被埋起來 趕快看到中意的就好了!!

 好像是因為我是在晚上去瀏覽的 所以是夜景..

今天看了 東京タワー~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厚 名字真是有夠長!!
呼~昨天晚上一直很緊張 不敢看 
怕萬一不好看 不就要大慘敗了...

其實也不會不好看 戀母情結的感覺 哈哈 我亂說的啦

離不開兒子的媽媽 依賴母親且優柔寡斷的青年 被社會排斥的爸爸
是在80年代末 繞著東京鐵塔為軸心 發生在母子三人間的家庭故事
 
親情之類的真的是最容易讓人家流淚的了

話說回來 衣服好ㄙㄨㄥˊ都要塞褲子裡 
不過還是期待一下接下來幾集
也期待一下陳柏霖好了
應該是第二集就會出現!

等待也是令人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