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的孩子 Angela's Ashes / Alan Parker / Emily Watson, Rober Carlyle

高中的時候看了這個片
不久前才發現原來是書改編的
原著就叫安琪拉的灰燼 ( Angela's Ashes by Frank McCourt )

書實在是滿好看的
是作者的童年回憶

他說那是個尤其悲慘的愛爾蘭天主教徒的悲慘童年
貧窮 酗酒的父親 哀嘆的母親 蠻橫的老師自大的神父 欺人的英國佬 還有要命的

作者說要那樣鉅細靡遺的寫是很困難的
尤其提到一些較私人的事 像是那個喝光工錢的酒鬼父親

厚厚一本書記載了悲慘的童年窮困的生活
但那些文字又讓我覺得好笑

忍不住讓我想到冥王星早餐裡樂觀到極致的Patrick Kitten

雖然看書的同時我一直在回想影片的內容
但我真的想不太起來了
不過那個小男孩的臉我倒是記的很清楚

拉長了臉一副怪裡怪氣的模樣

跟書裡說的一模一樣嘛!

小法蘭克眼睛不太好 眼球總是充血又留著黃黃的液體
我想告訴他我了解那種痛苦 不過現在有種東西叫洗眼液
會讓他好過一點


這麼說好像有點慚愧
但我對愛爾蘭的歷史還是不太了解...

為什麼同樣是愛爾蘭
身在北方的父親就要被大家瞧不起?

下次來把它搞清楚好了

麥考特的回憶三部曲好像只有這本被翻譯了
希望另外兩本也被翻譯一下!!

大家也趕快去看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