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看了宮部美幸的書
也不是特別喜歡推理小說或是怎麼樣
只是看過某個人的作品後
我就會很想去找那個人的其他作品來看看
如果我覺得還不錯的話
一般都會這樣吧

不知道是因為作者很厲害 故事很有趣 還是這種書的類型
都會讓我很想一直看下去
不惜帶它出門
不惜頭暈也要在公車上看
不惜很累很累也要在捷運上看
不惜眼睛很酸不惜會做惡夢也硬要在睡前看

whatever。

是在說一個小偷和一對父母出走遺留下的雙胞胎的故事
這個專業小偷失足跌入這對雙胞胎家裡
被脅迫要當代理爸爸

還以為是短篇小說集
看完第一篇故事後趕到有點失望
想說怎麼不如我期望的好看

也太快結束了吧
忍不住這麼想

其實它是"連作"的短篇小說集

總之這對假父子就一起經歷了各種案件
看起來好像就可以這麼一直下去
可是這是書耶
不完結怎麼行

一邊看的時候就一邊想說作者要怎麼樣來個大逆轉
把大家送回原本的位置

只是 雖然是推理小說 
可是結局也不是什麼
其實雙胞胎是人格分裂 殺死自己父母 最後小偷破了這個案之類的

很自然的在一片理所當然的氣氛下逐漸邁向尾聲
總會回歸原位的嘛!

書中的雙胞胎總是你一言我一句的
以相聲式方法說話
讓我想到日本的那對藝人
不是齊藤祥太和慶太
是一對胖胖的雙胞胎兄弟 他們有出現在水男孩2
真是有趣

如果要拍成戲劇
該找誰來演好?

還有啊 我想要成為專業小偷大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想必頭腦過人
所以那些案件都被一一破解
但是居然給小偷一個聰明的頭腦

實在有點不是滋味......。

也給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