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恭喜我撐過成為社會人的第一個月。


不過工作內容基本上跟研修時一樣、所以也沒什麼不適應


還真是託七早八早就開始的研修之賜呢!


 


然後換去新的店新品牌也過了半個月。


品牌不同對形象的要求也不同。當然是不比earth嚴格、跟我平常的打扮也比較接近。


感覺自在許多、但我還是常常摸不著標準。


 


這半個月來我有了新的上司新的同事還有了後輩、


目前還在初次見面今後也請多多指教的階段


希望可以趕快發展出好的默契!!


 


因為店裡有男裝有女裝還有一點點童裝


還加賣有的沒的生活小雜物與飾品


面積比之前的店大了一半


一個客人在這頭、另一個客人在那頭試穿之類的時候


就感覺常常要跑到東跑到西、還要一邊喊著歡迎光臨


工作人員間的訊息傳遞也要喊得特別大聲


(比如說引導客人近更衣室時、要進倉庫時、要幹麼幹麼時之類的都要讓彼此知道)


一整個很耗體力!


 


是說這樣一天下來也是覺得滿充實的!!


(撇開個人營業額不說的話)


 


然後,男裝部份是一個新的挑戰。


size感與男孩們或是爸爸們的喜好太難拿捏。我還會不小心把衣服摺得太細(;´∀`)


而且男裝區的人偶感覺特別高大站在那裡好有壓迫感!


要看雜誌之類的勤學習了!!


 


加上還沒結束的研修工程、還有其他品牌的商品知識的補足等等


真的是挑戰多多。


 


bisue balletshoes


↑ 一個叫做bisue的牌子的芭雷舞鞋


 


新店面新人店長新同事


一切都還有點混亂、不像之前會有人一一盯著你的行動


反而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希望我可以快點結束研修工程、成為一個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並且能夠獨當一面的販賣員!


 


順帶一提、請不要覺得什麼區區販賣員。


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FA---Fashion Adviser


 


當然做生意不免意圖性地推銷商品


但我想能夠給予客人合適的建議並且讓客人在整個購物過程中感到愉快


那就是FA、也就是服飾販賣員的工作與其意義所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