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我就來到了德國漢堡,準備要來過所謂的新婚生活了。

可是對於第一次來到歐洲、德文的超級初學者( 我最會說的就只有ja!了)、比起英文習慣說日文的我來說,實在是非常不安。

 

來的那天是星期五,週末有老公陪,除了有點冷,一切都很好。沒有時差,排便甚至過於順暢。

但星期一開始人家就要上班啦,跟他去學校晃了一圈後,我的主婦生活正式開始。

連幾塊歐元都搞不清楚,就算只是上超市買東西我都有點怕怕的...。

而且啊,其實心裡頭有個自卑感,用日文說的話就是コンプレックス。一個自己長得跟他們這些洋人都不一樣的自卑感?還是說恐懼?

擔心人家覺得我長得醜。

從前在台灣或日本,仗著「一白遮三醜」這句話,就算臉圓鼻圓、腿粗奶又小偶而我也能自我感覺良好。

在這裡,洋人們不必像我神經兮兮地擦防曬都比我白。隨便一個都濃眉大眼高鼻子。

更害怕的是因為自己的樣子而被別人看不起......被欺負了,也會因為語言不通而無法跟人家吵架。

 

之前德文課的同學說:你想多了,人家根本沒在管你長什麽樣子哪裡來的。還說:只要適應了,你會喜歡的。

老公也說覺得漢堡人挺友善的,英文也是很通啊。

 

大概是沒見過世面膽子小吧。(那初生之犢不畏虎又是怎麼回事呢?)

而且一直以為自己是屬於比較不在意別人眼光的那種,原來不是這樣。

這麼說起來在日本雖然是大手大腳的生活著,唯有不一樣的「名字」讓我感到格格不入。喜歡日本的一切,卻討厭自己是個「外國人」這件事。

其實我害怕跟別人不一樣。但又自願來到歐洲當外國人的我根本是一個充滿矛盾的個體…矛盾の塊なんだ、わたし…

 

除此之外,成為全職主婦這件事其實也讓我坐立難安。

雖然不太會煮飯,基本上也有點懶散,但是我其實不討厭做家務事。

只是總想著會不會就此斷了與人接觸交流的機會。畢竟在這裡也沒朋友(ノД`)

 

不過我也知道何必想那麼多。畢竟才剛來,實在也不用著急,總是慢慢會有機會,只要抓住那些機會就好了。

 

急著抱怨大概是我的壞習慣。剛回台灣那時候成天抱怨沒事做、好無聊。

但後來也開始教日文,學德文,去運動中心上課,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最後兩個月過的也很開心。

 

真心希望快樂擁抱漢堡生活的那天快點來臨!

 

 

 

arrow
arrow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