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後的米蟲生活持續中。

晚上11點多還沒睡時會想說:啊,以前上晚班時,也是這時才剛回到家呀!

穿上店裡的衣服時會想起那時候發生的事,會想說穿這件時我總是搭配那件呢!

如此這般,偶爾會想念那些上班的日子。

其實上班時多想閒閒待在家不要看客人看上司的臉色啊。

果然,痛苦會忘記,美會留下。現在想起什麽都覺得是快樂的回憶啊!(唯有就活實在不想再來一次...)

 

前陣子在妹妹房間看到丹麥女孩的小說。粉紅色的書皮真的好美喔。

 

讓我不禁想起以前看過的電影「A Soap」(2006)

是一段對愛情失望的診所女醫生和等待變性手術的鄰居男子發展出的不可思議的情誼

soap.jpg

novel cover.jpg

電影名同書名為丹麥女孩,Lili Elbe,在日本上映時被翻成「リリーのすべて」

這又不禁讓我想到「La petite Lili(遇見莉莉)」(2003) 這部電影

講的是相愛,背叛離去後再相遇的故事。  說是改編自契訶夫的劇本「海鷗」,於是當年也讀了一下。

但實在是太久了,我的小雞腦記不住(泣)

 

japan version.jpg

petite lili.jpg

先看了書才看了電影,覺得還是小說比較好看。

感覺更為緊湊,沒有一些太冗長以至於想要快速跳過的部分

不過電影也是拍得好美。人美衣美,聲音美,風景也美。

我知道Eddie Redmayne已經夠瘦了,但還是比想像的厚實一點

然而看到最後也是違和感全無。

danish girl.jpg

 

我似乎對這類的故事都會感到很著迷。書還沒看完就開始在網路上東查西查。

想起以前還看了女扮男裝過一生的爵士樂手的故事男裝扮終生: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性別演員-爵士樂手比利‧提普頓的雙重人生

還有還有日本變性散文家能町みね子的男扮女裝OL生活記趣オカマだけどOLやってます。完全版

就是覺得不可思議,然後讀得津津有味,於是又開始在網路上當柯南,查些有的沒的。

畢竟我也想知道到底他們其實都在想什麽。想著能不能對當下他們內心的糾結情感能有點共鳴。

不過講白一點,也許就只是一種看八卦的心理。

 

後記提到的莉莉的日記,後來雖然被出版成書,但台灣似乎沒有翻譯本...真的好可惜喔...

 

arrow
arrow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