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15-10-27 20 26 18

老公在德國辦了信用卡,首刷就讓我買了這本德文字典。

而且是我在日本捧著卡號在amazon上給它click下去

4536yen折合為35euro

對上工才剛過一個月,還有點小心翼翼不敢亂花錢的他來說

儘管不是什麽多大的開銷,但也比吃飯或是在H&M買的廉價運動衫來得貴

讓我也不禁覺得好心疼。老公辛苦賺錢,不可以隨便給它亂花。

 

但是內心裡惡魔告訴我,這種事就像是一回生二回熟的道理

第一次刷覺得怪不好意思的,第二次刷就會好過些

第三次開始就能不痛不癢刷得好自在⋯⋯

 

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雖然還是超級初學者,在老師的催促下,還是入手了一本字典。

 

要買紙本字典的呢還是買app的電子字典呢

猶豫了好久(其實也不過就一兩個小時吧⋯⋯)

學日文時最後也是投向電子字典的懷抱,不是嗎

既省時又省力

但老師又說動手查字典記得比較牢

而且除了要查的字以外上下左右的字也會順便看到,其實可以學到很多

 

想想當初剛學日文時,也是抱著厚厚的字典翻翻查查的

當時儘管不討厭卻也嫌麻煩,現在想想倒覺得充實

 

所以我決定不要光選擇讓自己輕鬆的方法。

希望可以查字典查出一些對學習德文這事的喜好

然後有天也可以向學日文那樣

趣味津津。

arrow
arrow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