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破爛的德文開始上班後竟也安然地度過了半年

真心感謝同事們的不嫌棄及多半都很nice的客人們

 

零售業人力流動總是特別快,這半年來就好多同事來來去去

還有這邊似乎特別好請假,所以總是有人三天兩頭就請病假

一方面想說歐洲果然風氣自由,一方面覺得有點不是很認同

請了假多多少少會給別人添麻煩

身為一個大人爲什麽連自己的健康管理都做不好呢...

雖然苛薄但忍不住會這樣想

 

然後在工作環境亞洲人居多的情況下

文化差異造成的工作態度不同就顯而易見

 

從前在日本賣衣服,只要沒客人就是一個勁地摺衣服或是簡單的清潔

或是去整理倉庫,做些平常很忙時沒辦法做的事

事情沒有做完的一天

我相信這概念基本上是一樣的,也認為這是應該的

但是有些同事就是會開始離開自己負責的區域,找別人聊天

也許是偏見,但亞洲人的同事們相較之下工作態度看起來就比較矜持一點

 

最近新來的同事更是晃來晃去一副沒事做的樣子

讓我看了好煩躁,想提醒他兩句,又覺得會不會太嚴格了

再說我德文也沒好到能夠百分百(有百分之五十就不錯了)把想法傳達給對方的程度(哭)

日本那一套也許(或者說根本?)不適用於歐洲(但這是日本公司啊)

有個朋友告訴我,你如果喜歡這間店,希望這間店變得更好

那麼你就應該告訴他

另一個前輩則說,畢竟薪水也不高,所以也很難期待他們能有多認真

 

薪水當然是工作動力之一

但我不覺得因為薪水不高做事就可以隨便(再說你大可辭退)

販賣員基本上是一個不需要高學歷或是特殊技能的工作

社會地位也一點都不高

所以才更該好好的做好每一件事吧!

在店裡頭做的每一件事如果都能對營業額有所貢獻,那麼我們的薪水也會增加

同時也是給公司帶來利益

 

如果你覺得在這裡沒事做,回家吧!

簡直就像是自己抹滅了自己的存在意義

 

明明就是賣給顧客的商品

卻因為覺得冷就拿起來穿個半天

如果衣服髒了破了呢?

客人看到了作何感想?

在我看來是常識的這種想法,似乎不存在於歐洲人心中

聽說其他店的評價良好的店長也曾經這麼做

真的是十萬個蛤啊!

 

然後我就又開始覺得公司怎麼都不好好做員工教育

進駐歐洲也有十年了吧?怎麼沒辦法有個完善一點的制度呢?

提升全體員工的動力,選擇能夠領導團隊的店長是你們的責任吧

 

從前的上司們總是時不時問我們的意見

關於店裡大小事,甚至人際關係

也會分享他們的想法

 

現在我也有好多事想說,好多事想問

卻不知道該跟誰說,怎麼說

 

最怕說了卻不被當作一回事

 

於是就消極地覺得

算了啦 我不過是個終要回家的外國人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工作 店員
    全站熱搜

    akiaki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